12:天府书展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业态引流 刷新阅读体验

  天府书展自举办以来,一直不断探索创新。连续两年受疫情影响,天府书展同全国各地的不少书展一样,改变了办展模式、方法,更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办展方式、直播等新型传播方式来确保展会成效。2021年天府书展针对疫情,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线下拓展馆店融合渠道,线上平台再升级,深化立体展场。

  馆店融合再深拓,打造“四川模式”。为了让天府书展的书香飘更远,让文化惠民覆盖的范围更广,本届天府书展的线下展场在往年的基础上做出调整和增加,除了主展场外,全省新华文轩实体书店、三州新华书店和全省公共图书馆、部分学校、博物馆、民营品牌实体书店都将成为天府书展的分展场和分会场,真正做到让四川的读者在家门口就能逛展,充分体现四川全省上下协同、全民阅读联动的办展形式。

  作为本届天府书展的一大特色内容,由图书馆和实体书店联合举办的“馆店融合”系列活动有了新亮点和新策划。2020天府书展首次将全省公共图书馆作为分会场,开展馆店融合阅读活动100余场,参与人数超2万,而今年的天府书展在此基础上将部分高校图书馆也纳入配套活动场地当中,将馆店融合的范围延伸至校园,同时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如关注“双减”政策下学生群体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开展“书展小小护书员”活动;举办“2021天府书展馆店融合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图书馆、实体书店代表以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馆店融合的经验做法;在乐山市图书馆、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武侯区图书馆等地搭建“读读书吧”快闪店,让更多读者感受“你读书、我买单”的文化体验。

  “云世界”再升级,刷新阅读体验。今年的“天府书展·云世界”将构建“1+3+N”的线上线下融合展场,即以“文轩九月”网上阅读服务平台为主体设线上主展场,联合京东、天猫图书、“学习强国”新华书店网上书城设立线上分展场,联合全国数百家实体书店设立协同展场。继续拓展全国展场覆盖面,扩大行业内参展网店、实体书店数量规模,形成线上线下互通共融的阅读文化展台。

  主展场“文轩九月”阅读服务平台较之2020年,进一步优化线上策展设计和“逛展”体验,形成书展展示展销的“线上样板”。将从文化、休闲、童年、青春、职场五大贴近日常生活的场景安排策展,一站式提供纸书、电子书、听书等复合阅读服务;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活动,如“知名作家领读”“小说阅读探案”等多个特色活动。

  今年的“天府书展·云世界”还将继续深化立体展场。线上方面,在天猫图书、京东、抖音、拼多多等平台,聚合了超过300家图书网店共同参展,将开展各类图书满减、入场优惠券、满赠优惠等多样的促销活动。线下方面,充分运用文轩在线供应链协同平台联动书店的优势,进一步拓展线下展场,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00余家书店。参展书店将开展图书促销活动,对四川出版和巴蜀文化图书进行重点推荐,打响天府书展品牌。

  主播助阵现场,新兴业态引流。2021天府书展将结合新营销渠道,设置天府书展线下直播间,创新书展服务方式。以“熊猫带您逛书展”为主题进行8个直播间设计,以名人诗词、巴蜀文化地标等元素对直播间进行装潢装饰,营造地域书香氛围。其中7个直播间外立面充分体现有影响力的四川阅读文化元素,以三星堆为主题设置1个直播间。书展直播统筹了图书领域知名带货主播、抖音平台流量投入、出版单位资源支撑等多方面的业务资源,开展书展直播展销工作。用户也可在抖音平台搜索天府书展有关话题,查看更多参展单位的优质图书推荐短视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1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高端视点
   第03版:2021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高端视点
   第04版:2021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广告
   第05版:2021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优案推介
   第06版:2021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流量新品
   第07版: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流量新品
   第08版: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综合
   第09版: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广告
   第10版: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专刊·广告
   第11版:天府书展专版
   第12版:天府书展专版
2021“天府书展·云世界”:不打烊的阅读盛会
打造馆店融合“四川模式”
2021天府书展将刷新阅读体验
新业态引流 刷新阅读体验
中国图书商报天府书展专版12新业态引流 刷新阅读体验 2021-10-12 2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